當晚,一則爆炸性新聞在坊間流傳:

「巨無霸」金氏集團忽然將全港紙皮回收權一次性買斷。此後,廢棄紙箱將會由金氏集團專員進行回收、壓癟成紙皮,再運輸至指定區域,進行龜宅改造。沒有了紙皮,也就不存在龜宅──匯發集團自然不同意。激烈談判後,兩者終於簽下友好合約:匯發集團同意被金氏集團高價併購,任由其改造紙皮龜宅。這樣一來,想要維持龜宅魔力的老人,不得不配合金氏集團進行改造,否則,就只能放棄龜宅所有權,做一個連紙皮也拾不了的駝背老人。

對著這則頭條新聞,我看了一次又一次,竟逐漸從文字間望見了癡呆老人的臉。她那風乾饅頭一樣的臉,已經被老鼠啃空了心,淚水大顆大顆往下掉。

玫瑰果油米婭不斷召我開會──這一次,她代表的是金氏集團與我商量危機公關之事,因為有關紙皮龜宅的負面新聞已鋪天蓋地。新聞視頻裡,龜宅老人分化成不同陣營。有的誓死捍衛龜宅:破壞家私、裝修,將室友逐個趕走。還有一些徹底絕望,直接自殺。剩下一些對「紙皮龜宅」尚存希望的老人,則集體前往中環靜坐。

「阿荺,你一定要和我們共度難關啊!」米婭握著我的手,又眨了眨她的烏黑大眼。

這一次,我沒有點頭,但也不敢搖頭。

終於捱到了星期天,我無需返工,猶猶豫豫地,最終還是來到中環。剛一出地鐵口,我就被人流擠到遠處,登上天橋。俯視時,我才看到,高樓大廈下的廣場上,駝背老人成片成片,四肢伏地,集體除衫,一個接一個上演人變龜的大戲。我拿出望遠鏡,盯著廣場那一個個向天拱起,布滿老年斑、皺紋、死皮、疤痕的肉球,彷彿忽然看到艾琳的背影,她弓在電腦屏幕前,小心翼翼地,對著密密麻麻的文字,逐個逐個輕聲閱讀。當她回過頭時,那張日益消瘦的臉,竟向裡凹陷出一個圓弧,乾裂成龜殼的模樣,粗糙的外皮如鈍刀,剜了她的肉,榨了她的血。酪梨油推薦

但日子不會讓人跌到谷底。世界總是絕處逢生。

兩年後,最大型的紙皮龜宅體驗樂園成立。它位於馬灣,與挪亞方舟主題公園連成一片──也剛好在我居住的珀麗灣附近。

為了繼續給紙皮龜宅體驗樂園制作宣傳片,我在導遊的帶領下,入園調查。只見一群群孩子拿了門票就一窩蜂衝進去,迫不及待跑去小劇場,參觀老人變龜的魔術。也有老師帶著學童,進入體驗小徑,陪老人一起,弓著身子拾紙皮。黃金莓遠道而來的遊客還可以入住龜宅賓館。被改造的陸龜被放在200呎大小的玻璃房裡。房外就是觀海平台。住客只需將用貝殼制的鑰匙用力劃過龜殼,它就會向兩邊張開,露出一個小洞。住客將手碰一碰,整個人就會被吸進入洞中──「歡迎光臨」,穿著陸龜俠制服的駝背老人正趴在地上,歡迎住客的到來。

除此之外,一周一次的龜舞表演也是公園的最大賣點。駝背在這個舞蹈中成了重要的道具。每個老人只需四腳朝天躺在舞臺上,四肢穿上布偶般的戲服,隨著音樂緩慢擺出滑稽動作即可。

「你瞧,那個戴著貓眼鏡,舉著貓爪子的銀髮老婆婆,曾經還是舞蹈演員呢。」──導遊這樣對我介紹著。(全文完)

黑種草油
arrow
arrow

    rigbyoguzm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