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9日下午北平東路附近,有復康巴士駕駛等紅燈和小黃起糾紛。疑似是小黃運將急切右側車道被巴士按喇叭,自己惱羞後用整台車擋住大家還下車飆罵甚至打巴士駕駛,最後再開自己的計程車倒退惡意撞巴士的前保險桿。

連一旁的車都走光了,運將還是不走,反而退到巴士後面,繼續橫切猛按喇叭,連閃遠燈,誰也沒想到,本來只是要去載植物人的梁行車紀錄器姓巴士駕駛,會在最後轉彎處,遇上行車糾紛,好端端等紅燈惹禍被打,現在已經向動手的小黃運將提告。

對我來說行車紀錄器就是要能夠還原事故發生的全貌,廣角鏡頭對於行車紀錄器是非常重行車紀錄器要的,有時候可能會因為是行車實與左右車輛發車糾紛,但因為行車紀錄器的角度不夠廣沒有拍到撞擊畫面,就會很難釐清責任,那像我買的這組行車紀錄器是1080p的觸控式後視鏡行車紀錄器,前後鏡頭都有170度的超大廣角,我目前很少看到其他廠牌有做到這麼廣,還能不變形嚴重的,我的前鏡頭是行車紀錄器直接加掛在後照鏡前方,不會影響我的駕駛視線,而後鏡頭則是安裝在後車牌上方,因為擁有防水功能,不會因為下雨就導致拍攝不清楚,還是可以很完整的紀錄行車的前後車況,這點是我挺滿意的,另外我這個行車紀錄器具有高感光,搭載F1.8的大光圈鏡頭,以及WDR寬動態影像處理的超強大夜間攝影能力,完全不用擔心夜間拍攝時畫面昏暗的問題,一樣非常清晰,我朋友都覺得很清楚。

為什麼我認為每一台汽車都有裝行車紀錄器的必要呢?因為行車紀錄器的合理安裝可以讓司機在駕駛的時候有比較好的保障,減少車主的損失,由其實對於新手駕駛來說,行車紀錄器可以帶來更好的行車安全,因為行車紀錄器的作用就是在維護駕駛人的合法權益,如果今天行人過馬路或被騎自行車、摩托車的人擦撞的時候,都可能會被敲詐,此時司機如果有行車紀錄器就可以為自己提供有效的證據,打造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其實如果每一輛車都有安裝行車紀錄器的話,司機就不敢違規行駛了,我相信事故率會降低很多,因為事故過程也會被其他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那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的數量將會大大減少,目前行車紀錄器可以分為便攜式行車紀錄器和後置一體式DVD行車紀錄器,前者的隱密性好、安裝比較方便、隨時可移動更換、成本較低、使用也比較方便,後者則可分為前置和後置兩種,這種安裝費用較高,改裝困難,旦安裝後可以保持內裝的環境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byoguzm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